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Life on the road

做人开心就好最重要还是做回自己,不必逞强自己做不该或不愿意做的事。

当我们遇到在人生中遇到 T-junction 的时候,一定要生熟熟虑的向清楚到底要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因为人生的道路中很少遇到 U-turn 的路牌………………

不少人会听从家人或朋友的意见来做参考,不过往往跟所他们的意见后才发现自己走错路了,然后当想返回的时候才发现以及没有U-turn 的路牌了,以及来不及了,那时的你开始怪罪他们??

或是有时,他们的意见是中肯的而不是你想要的,那时的你可能自作主张选好了……………… 后来才知道自己太自大了,不听别人的意见………………

~~~~~~~~~~~~~~~~~~~~~~~~~~~~~~~~~~~~~~~~~~~~~~~~~~~~~

人往往就是这样,这是命;这是运, 好命的就有人帮你选好真确的路;好运的就有很多U-turn 的路牌在等着你回头……

路是自己选的,走得不好就不要怨人怨地渐渐的变成怨妇…………

也有些人喜欢算命,喜欢跟着算命师的指点去规划人生…………

难道我们就不能自己主宰自己的人生吗?

麻木的跟从?

昨天,师父说:“如果我们总是看到不好的人或遇到不好的事,那表示我们有痛苦……因为我们把那个人或那件事变成了负担,我们看不顺眼所以它们带给我们痛苦…………。”

如果我们看开一点,心宽开一点,人活着就会开心一点了…………

就算选错了路也不要感到恐惧,只要我们细心的铺平那道崎岖的路,那走起来不是如意的多吗?难走是因为路不平,好走是因为路给铺平了……………… 只要相信自己的理念是真确的,不管多难走也可以走下去的…………

在那崎岖的路上,我们可以不断的成长和不断的进修自己的修行…………

相信我们可以自己主宰自己的那条道路………………把它给铺得又直有平的………………

因为我们在智慧上一点也不平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