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笨小孩

你们知道吗?我是个笨小孩。
可能现在的你不觉得但我曾经是个笨小孩。
从小学二年级起我的成绩都是见红,不管是华语或国语;英语或科学都在“肥佬”的边缘。
幸运的话可能还会及格(我还会对自己说没读都会及格还好没浪费时间读);
不幸的话就是肥佬了(我就对自己说嗨哟!早知道看隔壁的答案对多几题不就及格了咯)。


上了中学的我还是一样,每年将要开学时都会催眠自己的说:“就从今年开始吧!要好好的读书哦!不可以浪费时间了”
不过每当要拿起书时,我就会说:“还是明天才读吧!反正还没考试。”然后又放回去。
每当要考试前,要拿书出来时,我就会说:“哎呀!反正是选择题可以偷看啦!”
就这样年复一年的,笨小孩的我还是笨小孩,还是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连简单的国语都不会真是可悲。
不管我爸妈和哥怎样讽刺我有多笨都好,我还是没感觉还觉得自己还蛮厉害的(厉害偷看)
到了中五考完SPM了,我哥问我要干嘛?要和他一样上大学吗?还说如果我能上大学就能像他一样。
我就说:“好啊!我要!我要!!”
因为我哥上大学后,我爸妈对他的态度好得不得了,要买什么就有什么,要去那里都可以,简直是王帝一样。
我呢?我爸妈整天骂我,做这个做那个的……气死我了啦!
所以我要上大学,目的是想我哥一样!!

哈哈!地狱来了也是开始把我这个笨小孩变成稍微像普通人一样灵活的头脑。
因为不会国语所以SPM的国语不及格啦!所以进不了政府的中六。

第一,我报名进了私人中六

第二,自己要一个人去报考过国语,什么都不会的我傻傻的就驾车过槟岛去了教育部门,然后见人就问要怎样报考,然后傻傻的排队傻傻的拿资料回家。

第三,自己填资料,再去那里登记

第四,我的Ad. Maths拿8E,我哥叫我读中六的数学就所谓的Maths S,我还傻傻的说好啊!

第五,每天晚上要写两编国语作文,然后重抄直到能背起来为止

第六,因为要进大学的基本条件就是国语要及格所以我每天都很压力,什么都不会要从头开始读起,查字典,一个字一个字的查,不会就问人问老师

第七,每天都在读书,读书还是读书。压力,压力还是压力

第八,重考国语那一天,我一个人去了一间没去过的中学学校,然后自己找班然后考试。当天,考试是分两个时候的一个是在早上,一个在是下午。考完一科后,我一个人坐静静的坐在车上等待下午的考试然后吃着我妈买给我的面包。(想起来,我都觉得当时的我很可怜很想哭。因为当时的我只有一个人面对,很压力,能及格吗?能上大学吗?又要考过?吃着面包看着书等待的心情很复杂。我还记得当我考完后,驾着车回家时双手是震的。然后,我妈打电话来说在那里了?还可以吗?会做吗?我还装没事的说可以啦!我会啊!现在回着家,你要快点回家煮饭给我吃哦!很饿咧!)

第九,那天后我开始做数学,哇佬喂!什么东西来的哦!每一题都不明白,每一题都很陌生,要我的命咩!

第十,中六除了数学还有会计,经济和PA。 都是我不会的。每个都要读,每个都要会。

第十一,买买买(参考书,作业书)!!做做做!!什么都做什么都读。

第十二,我在上课时,突然朋友的妈打来说重考成绩寄来家里了,我的朋友及格了。我呢?很怕很紧张尽快打回家问妈妈,不过她说还没收到!!崩溃了我,什么东西啊!直到三点多,我妈终于打来了,她说她收到了,我尽快地说不要讲我要自己看。放学后,第一时间赶回家然后慢慢的拆开信封,那种心情是我于是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的,慢慢……慢慢开……哇!!我及格了!!大学基本条件我都有了,很开心,我妈也很感动。其实这可能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我觉得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第十三,还是老样子,习惯了每天做功课,背作业,读书到十二点,每天就这样一复一日的。本来以为专攻经济和会计的我变成了每一科都攻每一科都要会要明白。

第十四,曾经,担负我单独和爸在一起时我问他:“如果 我进不了大学怎么办?”
他笑着说:“无所谓啊!家没逼你进大学啊!进不了就帮我做工咯!”我的心马上安了下来,不过还是对自己说一定要进大学拿好成绩,我不可以输的!

第十五,就这样,考试到了,拿到什么问题就回答什么。

就这样,笨小孩变了不一样了,还记得我为什么要进大学吗?就因为争宠,为了要买什么我妈都会买给我。想起来真好笑不过就因为这样改变了现在的我。我爸妈知道我很用心所以我有一样的待遇,就是买了双程去澳洲的机票去找我姑姐三个月的度假加打工。

三个月回到马来西亚后不到一个星期,成绩出来了,我还来不及面对它因为很怕很怕……
我还特地去找我婆婆聊天平服自己的心情,始终不敢去学校拿成绩。
我爸妈很期待我的成绩 所以他们很衰的!拿我的IC号码,自己send去高教育的一个部门,然后会回复我的成绩。所以咯!他们先知道我的成绩,然后打给我婆婆告诉她,那是我还在婆婆家的咧!气死我了!!
看得出我婆婆是高兴的,心想成绩应该不会烂到那里吧!
我马上冲去学校拿成绩去啦!
哇哈哈!果然天不负有心人就这样我顺顺利利进了大学
现在的我已经是大学二年级了,过得平平不过就不想以前那么努力
因为我很累很累,突然写起这些事是因为我不想把这件事给忘了,它对我很重要。
谢谢我哥哥和我爸妈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